会议通知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09-06浏览次数:473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次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

各基层党支部:

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现就本学年第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教师党支部:2016981400——15:30

学生党支部:2016981830——20:00

二、活动地点

思修、形策党支部:文沛楼402

   毛概党支部:文沛楼409

   原理党支部:文沛楼412

纲要党支部:文沛楼413

学生党支部:文沛楼402

三、活动流程   

(一)集中学习

 1.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领誓;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3.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围绕《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见《读本》第十一章)、“好干部”、“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讨论,深入探讨“如何做合格党员”;

 4.集中学习201678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5.集中学习《周恩来有关共产党员加强自我改造和党性修养的论述》、《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6.集中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的通知》(教党[2016]39号);

 7.集中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两学一做”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

(二)交纳党费

现场交纳党费。支部书记认真组织学习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通报党费交纳使用情况。

(三)模范党员讲党课

由支部模范党员结合实际讲党课。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互动交流,增强党课的有效性和吸引力。

(四)民主评议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

(五)讨论交流

开展讨论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重点讨论以下几个议题:结合共产党员标准讨论如何做合格党员;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讨论如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学先进典型,讨论如何保持优良传统;结合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讨论如何敢于担当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

                                                            2016年9月5日  

  

      附件:学习资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