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顺利召开新学期班会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09-06浏览次数:201

 (通讯员:刘豪)201694日晚7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第一次主题班会在文沛楼409召开,辅导员杨威老师、2014级优秀研究生代表王贤友、2015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一共分为三个环节,围绕“总结研一·畅想研二”的主题,从毕业论文、实习单位、就业计划、考博事宜等方面全面把握研究生生活。第一环节由全体研二学生依次就暑假自己制定的暑期计划和完成情况发言,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暑假期间大家通过完成暑期社会实践、看与专业相关的书目、找实习单位实习、在家陪陪家人、完成学术论文等来充实暑假生活,通过反馈来看,大多数人的暑假计划已经基本完成,但有一部分还未着手,比如毕业论文的预开题和学术论文的写作等,杨老师针对棘手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由研三优秀学生代表王贤友从毕业论文、实习单位、就业计划、考博事宜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自己的分享,在论文的写作方面希望大家可以及早的和导师沟通,明确论文方向和选题。在实习单位的选择上希望大家尽可能的去国企或者公务员系统实习,不要太在意实习的津贴多学习一些工作经验,尽早地为毕业就业打好基础。在考博方面希望大家做到权衡,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选择考博的方向同时尽早联系导师,做到有备无患。

最后辅导员杨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要求大家,第一,要常怀感恩之心,要感恩父母、老师、朋友和周边的一切。第二,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过一个充实的研究生生活,要在忙碌的研究生生活中不断提升生活的品味不断提高生活的品质,拥有高质量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