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改组选举大会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711

(通讯员:黄梅)按照院党委工作部署,马院学生党支部于2016年9月8日在文沛楼402举行改组选举大会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杨威老师主持,党务秘书高梦娇老师及马院全体学生出席参加。

  党务秘书高梦娇老师首先征求了大家对于学生党支部改组方案的修改意见,改组方案确定后,25名正式党员以不记名投票的形式对8名候选人进行投票。经过不记名投票选举,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产生,辅导员杨威任支部书记研究生童、王海澎、黄梅、史艳蓉任支部委员。随后学生支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共同协商分工,对党支部本学期的工作进行部署,并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在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氛围中拉开帷幕。支部书记杨威首先组织大家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通过学习《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深入探讨“如何做合格党员”。其中,杨威老师认为,学生党员不必非要作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其职必谋其政,党员干部就应该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周恩来有关共产党员加强自我改造和党性修养的论述》、《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两学一做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

杨威通知向全体党员讲解了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组织委员王海澎现场收缴9份党费。

童吉鹏同志结合自己2015-2016学年的党支书工作,分享身边优秀党员的表现,给大家讲党课《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学生党员》。

杨威同志组织全体党员以民主评议的形式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副书记童吉鹏从学习、生活习惯等方面展开了自我批评,他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严以律己,养成慎独精神,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发挥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2016级博士研究生彭博首先对自己解决困难的态度展开了自我批评。然后就当前社会的某些现象展开了批评,指出了“古典”党员与“现代”党员的区别,他建议,党员同志在履行党员义务时,要与时俱进,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作为群众公仆,应体恤民意,在自己岗位上尽心尽力为老百姓办实事。预备党员胡立文结合校园生活,就“小黄车”不文明使用现象,号召大家相互监督,珍惜“小黄车”为我们提供便利的机会,使用时主动扫码付钱,以树立校园文明新风。党员杨孟夏与黄梅,就参加“崇左市名校学子边关行”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入党积极分子刘豪就参加暑期“信仰之旅-夏令营活动”,形象地描绘了扎根于基层、服务于基层的“老党员”形象,使广大师生颇受启发。随后,章书俊、付如男、王海澎等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实际,从学习、生活等两个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

党支部书记杨威做总结发言,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会议,能深刻认识到自身不足,并在未来的道路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学于校园,心系社会,以解决问题升华理论。学生党员干部应加强支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