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顺利举行宣讲和纳新换届活动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452

    (通讯员:魏海涛)2016年9月20日晚19:00,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在文沛楼409成功举办宣讲和纳新换届活动,本次活动由董研会会长王璐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辅导员杨威老师、2015级董研会学生干部和2016级全体新生同学。

     活动开始,辅导员杨威老师做了简单的动员讲话,杨老师讲到董研会是马院的一个特色招牌,每一届学生都为董研会的发展做出很大努力,蕴含一种传承的精神,要把董研会一届一届传承下去,这也是学生锻炼和提高自己的一个很好平台,希望2016级新生能够踊跃报名加入董研会。会长王璐对新生就董研会的发展历程做了简单介绍,董研会的前身是2009年成立的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经过多届学生的辛苦付出,最终成为一个社团,院长龚先庆是湖北省董研会的名誉主席,对董研会的发展非常重视,对董研会举办的活动提供建议和指导,并多次参加董研会举办的学术活动,学院也在各方面对董研会提供支持,2016届新生有责任把它发展的更好。她讲到本次纳新换届所设置的职位有:执行会长、两个副会长、团支书、学术部部长、秘书部部长、活动部部长、宣传部部长8个职位。

     接下来,由各个部门的原部长就本部门所做的主要工作向新同学做介绍。活动部部长刘豪介绍到活动部主要负责各种活动的开展和组织去爱心病房做志愿者活动,举办各种活动学术部要负责现场的布置和所需物品的采购,并帮助别的部门开展工作,分担别的部门的任务。宣传部部长魏海涛介绍到宣传部主要负责拍照、写新闻稿和策马中南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并且宣传部兼任外联部的工作,举办高校联合活动,需要负责通知别的学校的负责人关于活动的相关事宜。秘书部部长蔡玲玲讲到秘书部主要举办各个活动的策划书的撰写,活动开始之前秘书部要拟定一份详细的活动计划书,指导各部门具体开展活动,活动结束秘书部要做会议记录必备校社联的检查,并且秘书部还兼任财务部,需要负责董研会的报账工作。学术部部长秦貂彧讲到学术部最主要的任务是负责新会员的入会论文的上交,这篇论文作为加入省董研会的硬性要求,还要帮助其它部门开展各种工作。

     在换届干部面试部分,在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都针对自己要竞选的职位深入剖析自己,介绍自己以往的工作经验和分析担任此职务的优势,希望在董研会的工作中进一步跳高和锻炼自己的能力;在提问环节,面试团的成员对各位同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同学们的答复不但证明了自己有做好工作的能力,也表达了自己做好工作的决心。最终,在面试团的共同商议下,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面试结果如下执行会长:董伟;团支书:刘雪琴;副会长:黄怡,董兰;活动部长:段敏;学术部长:耿玉娇;秘书部长:何慧;宣传部部长:卢俊岚。

     此次董研会的宣讲和纳新换届活动取得了完满的成功,也希望当选学生干部的同学能够齐心协力让董研会的工作更上一层楼,在明年能交出一份漂亮的工作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