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受邀参加第四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论坛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349

   (通讯员 詹祝圆)为深入研究当代社会主义背景下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现状和前景,2016923—25日,第四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论坛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科技厅顺利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王晓飞和詹祝圆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第四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论坛以“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与社会发展”为主题,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华侨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国际共运部与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承办,《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社协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院党委书记姜辉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主任聂运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樊建新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徐世澄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国际共运部主任吕薇洲研究员,中央编译局《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许宝友主编,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唐海军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林德山教授和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四达教授等出席此次论坛。此次论坛吸引来自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及《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福建日报》等40多个单位140多位代表参加,紧紧围绕着当代国际共运和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发展态势、当代国外共产党的发展动态、当代国外主要社会主义流派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当代世界左翼思潮与左翼运动、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与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发展等六个方面展开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共有26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

  我院研究生王晓飞和詹祝圆分别向论坛递交了《浅析日本共产党的政治演变及其当代政治主张》、《苏东剧变后俄罗斯共产党和欧洲主要资本主义国家共产党发展道路的比较研究》论文,获得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