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闻稿撰写及拍照技术培训会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329

  (通讯员:方亚丽)2016101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稿撰写及拍照技术培训会议在文沛楼402会议室顺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助管助教、各班宣传委员、研究生会宣传部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孙佳越以“校园新闻稿写作”为主题向同学们进行了培训。她主要介绍了会议类新闻稿、活动类新闻稿、竞赛类新闻稿、表彰类新闻稿、总结类新闻稿五大类新闻稿的写作要求和注意要点;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詹祝园以其对新闻稿的撰写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俩点建议,一是多看多写多修改,二是要端正态度,认真负责,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研究生会副主席胡立文也发自肺腑的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认为掌握新闻稿的撰写技巧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很有必要,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起来,同时他认为新闻稿撰写的关键在于语态,要重视对语态的正确运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威对三位学生干部的真诚讲话表达了感谢,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随后,他以“照相机的结构及摄影技巧”为主题向同学们进行了培训。他向同学们展示了照相机的基本构造,并介绍了照相机的基本用法。同学们通过实际操作掌握了相机的简单应用。

至此,本次会议顺利结束。广大学生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会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