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489

1013日下午2:00,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沛楼顺利举行。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凯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全体教师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并将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学习内容。违反党纪国法、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事件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教育片中的六问“到哪去了”引人深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认真观看该教育片,共同学习“九必须”组织原则、“九严禁”换届纪律和省委关于领导干部在换届中履责担当作为的相关要求以及省内外相关典型案例通报。


随后,模范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政策”党支部书记徐春艳面向全体党员教师讲党课。她以《继承革命传统做合格党员教师》为题,通过原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曾志和她爷爷的两个小故事,生动阐释了“对党忠诚、至死不渝、严以律己、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品格,并结合暑期赴红安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培训的经历,深入解析“四讲四有”的内涵和时代意义。

龚先庆院长对徐老师的授课方式和授课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全院老师提出了殷切期望。赵凯书记指出:违法现象固然是存在的,但是我们在看到这些负面事例并引以为戒的同时绝对不能妄自菲薄,我国幅员辽阔、各级党组织机构众多且具有自身的特殊性,我们不能一叶障目,要看到腐败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党组织还是健康清廉的,同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为全体师生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并且强调以后这样的会议还要多次召开。


最后,各教师党支部分头组织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就“严肃换届纪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工作、学习学校下发的《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通知》问题展开专题学习和讨论。各支部认真学习了认真学习《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的通知》及相关文件规定,结合警示教育片,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在本学期第一次支部主题党日的基础上,结合模范党员徐春艳的党课体会,各支部继续深入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结合学校下发的《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通知》,制定本支部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