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第九届台湾《湖北文献》社硕博士生论文奖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413

  (通讯员 詹祝圆 宋春玲)20161018日下午,台湾《湖北文献》社第九届博硕士生论文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历史学院逸夫楼报告大厅成功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朱书刚教授、马德茂副教授、曾宪洪副教授等老师和18名获奖学生应邀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2016年正值台湾《湖北文献》创办五十周年之际,此次典礼是《湖北文献》社、湖北省台办、荆楚文化研究会等在海峡两岸联合主办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本届博硕士研究生论文征文以“1949—1966期间湖北人在台湾”为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与自由交流。台湾《湖北文献》社社长汪大华先生、执行秘书丁道平先生等一行专程来汉为获奖学子颁奖。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大学等高校的领导、专家和指导老师以及李胜将军家属作为嘉宾莅临此次典礼,武汉大学历史学院50多名学生代表到场观礼。典礼由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礼堂教授主持。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教授在致辞中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也表示《湖北文献》创刊50年来打造宣传湖北、联络两岸的载体和平台,充分肯定了该社记述湖北史实、弘扬荆楚文化、加强两岸亲情联络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接着,《湖北文献》社社长汪大华先生发表讲话,对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汪大华先生详尽地介绍了《湖北文献》社的基本情况,回顾了该社创刊的艰辛历程,还特别重温了“湖北文献社博硕士论文奖学金”的设立初衷。他还勉励家乡湖北的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湖北文史研究,营造浓厚的学术气氛,早日成为学术的翘首、国家的栋梁。随后,华中师范大学李良明教授作为论文指导老师代表、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生刘文祥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最后,会议进入颁奖环节。我校陈冠名、郭胜华、苏婉妹和詹祝圆四位获得特优奖,余青、丁亮、史艳蓉、陈何伟、宋春玲等七位同学获得优等奖,周静爽、王绍艳和康雪文等七位同学获得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