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赴武汉市协和医院展开志愿服务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200

(通讯员 杨健)201610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学生志愿者赴武汉市协和医院,针对白血病患儿展开关爱活动。本次志愿活动由武汉市协和医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共同发起,旨在通过此类公益活动促进患病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同时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塑造健全人格。


 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成员首先来到的是医院住院部的患儿科室--爱心病房,并联系项目负责人李老师,李老师从事较长时间社会工作并积累有许多实践经验。他首先向我们介绍了病房儿童的年龄结构及基本情况,嘱咐我们要注意沟通的方式。同时特别指出了在接下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随后,我们按既定的活动主题进行了分工:杨健同学负责签到登记和儿童预先消毒工作;刘冬雪、刘雪琴同学负责引导孩子们进行主题活动--树叶构图;王海澎同学负责应急机动工作。随着孩子们陆陆续续的到来,我们的工作渐渐进入状态,并且与孩子们熟络起来。刘雪琴同学发挥了自己的绘画功底,帮助小朋友识别和简单运用色彩。刘冬雪同学则更像个大姐姐,很有亲和力,在做游戏环节中与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我们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特别而充实的下午。

 在与小朋友做手工画的过程中我们还了解到了他们的一些家庭情况,许多孩子的父母并不能时刻陪在他们身边,这就造成了他们中的一些孩子性格内向,人际交流能力弱等等问题。在爱心活动结束后,就这些实际存在的问题,我们志愿者服务团队与负责人李老师进行了总结建议。尤其王海澎同学提出要在患儿治疗过程中注重亲子互动教育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共鸣。在本次活动中我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这一特殊群体,这对我们生命观和社会责任感的树立有着重要引导作用。同时我们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此类公益实践活动中,为社会更加和谐美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