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伟绩,共创时代新篇”11月份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255

   (通讯员卢俊岚)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孙中山先生诞15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2016年11月12日上午,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和2016级学生团支部共同举行了参观纪念活动。本次活动以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为中心有序展开,董研会全体成员与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半我们首先到达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学生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有序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基本陈列《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分为晚晴中国、革命原起、武昌起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在导游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对辛亥革命的整个历史过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博物馆里面有大量复原辛亥革命当时的人物场景,这些生动逼真的场景,使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在参观第一展厅晚清中国时,有一个模拟亦劻和李鸿章与列强签订辛丑条的场景,一些同学情不自禁的小声谩骂清政府的腐败和无能。再看看展厅墙壁上书写的一个个清政府与列强签订的丧权辱国的条约,着实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更加激起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在第二展厅看到模拟孙中山13岁坐船去国外学习的场景,同学们大受感动,为孙中山小小年纪就出国留学的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响应党的号召,做一名合格的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现有: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陈潭秋夫妇卧室,陈潭秋任教、伍修权上课的教室,武昌第一小学传达室和古井五个复原陈列以及其他四个主题陈列。大家参观完集中到五大开幕式会场,感受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

    此次活动通过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回顾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荣历程,对同学们进行革命传统的教育,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坚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努力的信心。参观完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积极表达了自己参观的感受并纷纷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