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丝带”开展系列心理活动之“读心术”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232

(通讯员 陈雨 王迪)2016年11月18日晚,由我院生活部“心丝带”心理健康小组召开的心理健康活动在西苑I LIKE活动中心成功举办。这次活动的主题为“读心术”,主要采取桌游的形式,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博弈的乐趣,在释放学业和生活带来压力的同时,加深同学之间的情谊。这次活动总共吸引了来自各个专业的21名同学踊跃参加。

经同学们商议后一致决定,此次桌游的具体内容选定为“狼人杀”。游戏伊始,王砾珠同学积极向大家展示了7种不同类别的卡片,分别为:狼人、普通村民、预言家、猎人、丘比特、女巫以及小女孩,并详细的介绍了每一张卡片的用途,让大家对游戏的玩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随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狼人杀”游戏便如火如荼地开始了。大家边吃零食,边开玩笑,游戏过程中还不忘互相吐槽几句、整蛊一下对方,欢笑声洒满了房间的各个角落。游戏共开展了四轮,通过同学之间的心理博弈和配合协作,每一轮都是以村民身份胜利而告终。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还意犹未尽,仍然沉浸在活动带来的乐趣中。在结伴回宿舍的路上,同学们还在议论着游戏中的诸多趣事。赵亚楠同学谈到,“希望生活部以后能够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大家有机会缓解平日的学业压力,同时也可以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

此次活动伴着欢笑开始,踏着欢笑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心理博弈带来的乐趣,更多的是青春路上那份来自同窗之间的深厚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