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2016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次培训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269

(通讯员 童吉鹏)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理论学习,11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5办公室举行2016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次培训研究生辅导员兼党支部书记杨威、副书记童吉鹏出席并授课,4名预备党员、3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中,研究生辅导员兼党支书记杨威结合当前的形势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他为学员们简要梳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同时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学习态度,打牢理论基础,端正入党动机,要积极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童吉鹏组织学员们观看了《复兴之路》,该纪录片分别围绕“千年局变”、“峥嵘岁月”、“中国新生”、“伟大转折”、“世纪跨越”和“继往开来”六大主题线索,讲述了中国艰难曲折的民族振兴之路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观看完纪录片后,学员们情绪激昂,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具有教育意义的优秀纪录片,中国的复兴之路历经艰难,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在无数爱国人士的努力下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加强和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