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2016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次培训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142

(通讯员 童吉鹏)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理论学习,11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5办公室举行2016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次培训党支部副书记童吉鹏出席并授课,4名预备党员、3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规则,有纪律”进行。党支部副书记童吉鹏在发言中指出,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不断发展壮大,夺取一个个伟大胜利的重要法宝。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规矩、有纪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就是要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切实把“讲规矩、有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到思想、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童吉鹏组织学员们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本集主要围绕树倒根存,打折扣、搞变通的“四风”问题,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言出纪随,一寸不让,作风建设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

观看完纪录片之后,学员纷纷表示要把党的纪律必须挺在法律的前面,政治上要讲忠诚,组织上要讲服从,行动上要讲纪律,党的纪律严于国法,一个党员不仅要固守法律底线,做遵守法律的表率,还要严格遵守党章、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仅要守好护好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更应奋勇当先挺在纪律的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