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2016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第四次培训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177

(通讯员:童吉鹏)为切实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要求。11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5办公室举行2016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第四次培训党支部副书记童吉鹏出席并授课,4名预备党员、3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副书记童吉鹏在发言中指出,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随后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当今和今后一个时期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将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自身实际,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贡献自己青春、力量和智慧。

本期党员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按照理论学习、开放参与、知行结合的基本原则,并首次采取了学院分党校主办、党支部承办的组织形式。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在全党实施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教育活动的背景下制定严谨科学的培训方案。经过集中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世情、国情、党情、民情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强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