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330

(通讯员 黄梅 苏海鑫)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6年12月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开展了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威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活动现场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海澎统一收缴12月份党费。

  

随后,党支部书记杨威以“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为主题讲党课。党课从规矩意识、民主精神、团结力量、全局观念、求实作风、清新文风等六个方面展开。关于规矩意识,他指出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并且要力戒骄傲。关于民主精神,他从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以及做好安民告示等三个层面来讲。关于团结力量,他着重讲了互通情报、团结同志和划清两种界限的重要性。全局意识方面,他要求大家要学会胸中有“数”和“弹钢琴”的方法。在谈到求实作风和清新文风时,他表示党委工作不仅要抓而且要抓紧,同时要精兵简政,善于抓重点和主要矛盾。杨威同志强调,我们不仅要学习理论,更要将理论自觉付诸实践,增强看齐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继承优良传统做到与时俱进。

在互动讨论过程中,杨威同志带头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如何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领学了《胡锦涛文选》第一卷中的《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是理论建设》等文件。入党积极分子刘豪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央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都有了巨大进步,测评和选举工作都能够坚持民主集中制,依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出优秀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王璐表示有问题要摆到桌面上来并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做了自我批评。陈何伟、詹祝圆、魏海涛等同学都相继做了发言。

杨威同志再次排查党费收缴工作,并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同学们自学《以“四个合格”为目标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进一步抓严抓实机关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十条措施》、《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