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丝带”开展系列心理活动之“小游戏大道理”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328

(通讯员 陈雨 王迪 摄影 苏海鑫)为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得到更好的释放,2016125日下午,我院生活部“心丝带”心理健康小组在新体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采取集体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在做游戏的过程中加深彼此情谊。活动由“心丝带”心理健康小组组长王绍艳主持,2016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游戏环节,即“有错你就说”、“生死与共一站到底”和“大家一起来探讨”。在第一环节的游戏中,同学们分成两队,分别以张文杰和王海澎同学为排头。两队人员在主持人王绍艳的口令下统一步调、集体游戏,动作迅速且准确无误的一组为胜。两组队员在主持人的口令下进行了多次听力与配合力的双重比拼,经裁判员陈雨同学的监督,最终以张文杰为排头的一组获胜,并由主持人为获胜小组颁发精美小奖品。第二轮“生死与共一站到底”的游戏中,同学们男女混搭共分成了三组,每个小组配报纸一张,小组成员必须站在报纸之上,然后每个小组派一名代表相互进行剪刀石头布的拼杀,输的一组须把报纸对折直至不能站立,依次进行,决出最后获胜小组。本环节中周正、董伟和王迪所在小组先是并排站立,继而抱团紧凑,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经过三次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决胜。在“大家一起来探讨”环节,同学们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心理问题展开了积极探讨,譬如如何适应这所新高校,如何缓解强压力的科研学习压力等等,大家各抒己见并互相交流经验,一致觉得有压力是好事,要化压力为动力,同时在强压下也要学会跟同学好友倾诉,共同营造积极和谐科研学习氛围

  

本次活动在《海阔天空》的合唱歌声中结束,结束时主持人为每位同学分发了纪念品。参加本次的活动同学一致认为不仅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同学情感,而且使自己获得了一些生活经验,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都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