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在“三行情书”比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661

(通讯员 刘冬雪)为了丰富研究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搭建展示自我内心真挚情感的平台,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哲学学院研究生会、财政与税务学院研究生会、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六院合力于129日晚7点在文添楼501教室举行“三行情书”总决赛,我院研一学生方亚丽、李玉凤、付如男和卢俊岚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以“爱你,无需多言”为主题,秉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经过层层选拔,一共有16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通过PPT讲解形式介绍自己三行情书的内容、创作缘由、表达情感。选手们生动感人地表达了对周围朋友的关爱、对恋人的依恋、对长辈的敬爱。短短的三行情书,运载着对朋友深切的祝福,承载着对恋人无限的爱恋,蕴含着对家人最真诚的感恩,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现场不时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我院学生卢俊岚以“佛说:相遇即是有缘/你说:注定有缘无分/心疼刚画好的妆”的情书作为我院首位上台的选手,她以一段视频作为切入点讲述我们匆匆“那些年”经历过的青春岁月,引起在场评委与观众的共鸣。付如男紧随其后,以分句解析的形式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三行情书”:“我还是喜欢你,像黄昏时梧桐更兼细雨,点点滴滴/我还是喜欢你,像雨后的天空彩虹升起,绚烂至极/我还是喜欢你,像寒冬的雪花飘飘洒洒,无边无际”,以其严密的逻辑和深厚的文学功底折服了现场所有人。方亚丽作为我院最后一位登场的选手,以“异地恋”为主题,结合PPT和视频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自己的爱情故事:“我只有一件心事/而我的心事/刚好是你。她凭借着巧妙的构思和真挚的情感感动全场,并最终得到9.17的高分。

经过近2个小时的角逐后,我院参赛选手方亚丽凭借以“心事”为题目的“三行情书力压其他选手夺得桂冠,付如男获得三等奖,李玉凤获得优秀奖。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中南大学子的文学素养和浪漫情怀,而且加强了院系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