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立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146

(通讯员 苏海鑫 王海澎)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在学院党委的亲切关怀下,在全院学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生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商议设立“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学生党支部于文沛楼402召开会议,对设立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事宜进行讨论,经民主推举,学院党委审批,最终环湖11栋101、229、3栋623、5栋618、14栋205、9栋318被选为“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2016年12月11日党支部支委分别给各党员服务站挂牌并分发相关学习材料。

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是对学生党员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觉服务的党员组织,是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基地,也是学习和交流的园地,是向青年学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知识的阵地。2016级学生党员卢俊岚认为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有助于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在实践中提高党性修养。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孙佳越表示学生党员服务站不仅是生活服务站,而且是党的理论政策学习站,大家要以服务站为依托互相交流学习,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和学习氛围,同时有助于正确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学生宿舍是高校育人环境的重要组成,是学生学习、生活、交流思想的关键场所。我院“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的建成,很好的利用了学生宿舍这块阵地、充分发挥了学生宿舍育人功能,是学院党委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而探索的党建工作新思路,是学生党建工作向学生宿舍的延伸和拓展,也是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方法上的一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