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参加协和医院儿科爱心学校十四周年庆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209

(通讯员 段敏)2016年12月25日下午,我校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成员董伟、段敏、黄怡,华中师范大学董必武小组负责人王瑜,以及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刘行渤老师,受邀共同参加了武汉市协和医院儿科爱心学校14周年校庆活动。

校庆活动在欢快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帷幕,主持人介绍到场领导、嘉宾后,首先由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彭义香致词,他谈到协和医院的院训是仁爱济世,爱心学校以爱为名,秉承院训。在创办之初,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积极参与,给予每一个患病儿童温暖的关爱,医护人员虽然在医疗护理方面很专业,但在其他方面的能力还是有限的。随着爱心学校十四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爱心机构与爱心人士参与进来,爱心学校涉及的内容、活动与载体也越来越广泛,举办校庆活动是想让爱通过一个平台继续放大,继续扩充,将每个人的爱心汇集到一起,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他非常感谢参与爱心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希望爱心学校在大家的关爱下持久坚定的存在下去。

儿科教研室主任金润铭教授致词,他对爱心人士以及患者表达衷心感谢,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使爱心学校的规模不断壮大。成立爱心学校的宗旨是在解决医疗问题的同时,解决患病儿童的教育问题,他表示,作为医生,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希望社会多一些理解,给予他们更多的正能量,同时,希望患儿把病治好的同时能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健康的未来,成长为一个心智上健全的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对家庭有责任感的人。

爱心学校校长彭培斌也进行了发言,他对爱心学校2016年的工作做了简单总结:在过去一年中,武汉市共有二十五所高校的志愿者们参加了爱心活动,每一个活动日的开展都精彩异常。在各位爱心人士的支持下,爱心学校也做了许多有益的事情,例如,举办首届最美志愿者评选等等。他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表示感谢,爱心学校将继续保持初心,传承爱心,一如既往的带着孩子们前行,让患儿健康成长,拥有美好的明天。

随后,大家欣赏了由小朋友们、志愿者老师、大学生志愿者表演的精彩节目,尤其是医护人员与患病儿童共同带来的小合唱,充满温馨与感动。最后,各界爱心人士与小朋友们共点生日蜡烛,分享生日蛋糕,将庆典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结束之际,我校董研会成员与刘行渤老师以及各位爱心人士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