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组织学习秦宜智书记2016年志愿服务讲话精神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334

2016年12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13会议室召开小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秦宜智书记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上讲话精神。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威老师主持,全体三助志愿服务工作者参与了本次学习交流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杨老师回顾了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团体特别是“三助”岗位服务团体这一年来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充分肯定了青年志愿服务的工作成果,同时总结了这一年来在三助志愿服务工作中出现的一些不足之处。

随后,辅导员杨老师请“三助”志愿服务工作者依次对本学期工作做归纳总结并提出问题。所有同学都表示在一学期的工作中不仅掌握到很多技能,而且学习到很多知识,充实而有意义。其中,卢俊岚同学认为“我们对待工作应该怀着感恩的心,珍惜老师给的机会,认真对待老师交代的任务,虚心接受老师的建议和批评”;周正同学指出工作当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自己工作的亲身感受;平英志同学针对怎样与老师进行沟通的问题提出疑问,杨老师对此问题给予了详细的回答。

为了解决“三助”岗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更好贯彻落实秦宜智书记关于“面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全面推进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改革发展”的讲话精神,辅导员杨老师分别从“牢记并遵守志愿服务规章制度”、“规范志愿服务组织队伍管理”、“提高与老师、同伴的交流沟通的能力”以及“在工作中增强责任意识”等四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要求全体“三助”志愿服务工作者遵守规章制度,礼貌与老师进行交流沟通,积极主动要求承担工作,认真履行自身职责等等。

最后,辅导员杨老师根据秦宜智书记讲话精神对2017年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