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在协和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1-03浏览次数:221

(通讯员 卢俊岚)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塑造健全人格,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成员董伟、方亚丽、张迎雪和卢俊岚四位同学,认真学习并践行秦宜智书记2016年志愿服务讲话精神,在2016年年末再次来到武汉市协和医院开展关爱白血病患儿志愿服务工作。  

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在项目负责人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协和医院住院部三楼的儿童爱心病房,并为下午活动做准备工作。李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病房儿童基本情况,并特别强调了开展活动注意事项。接下来,我们按照既定的活动主题进行分工:卢俊岚同学负责签到登记和儿童预先消毒工作以及图书借还的记录工作;张迎雪、方亚丽两位同学负责引导孩子们观看十四周年庆活动的录影工作;董伟同学负责玩具的发放和管理工作。等孩子们基本到齐后,我们首先播放了上周协和医院举办的儿科爱心学校十四周年庆活动的录影,并由张迎雪同学担任主持,向孩子们逐一讲解节目的内容和看点。在录影观看完后,孩子们争先恐后表达自己的感受,说着自己最喜欢的节目。然后,董伟同学分别给孩子们发放了他们喜欢的玩具,让孩子们自由结伴进行感兴趣的游戏,有的孩子主动要蜡笔画画、有的孩子玩积木、还有的孩子在爬爬垫上玩。张迎雪和方亚丽两位同学耐心的陪着孩子们进行活动并时刻关注他们的安全。活动将要结束时,孩子们在董伟同学的带领下把玩具一一放回原位,开心的由父母带回病房。最后,大家还一齐对爱心病房的卫生进行了打扫。

本次活动,大家都是第一次零距离地接触这一特殊群体,对同学们的认知以及心灵都产生了很大的震撼和启示作用。这些孩子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方面,都要承担着比同龄孩子更大的痛苦和折磨。不过,李老师告诉我们,近几年政府支持并出台了很多有益的政策,不仅有针对家庭条件困难的扶助政策,还有针对提高医院服务质量的政策,旨在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康复环境。

活动结束时,大家合影留念,并表示以后将参与更多公益活动,为社会的美好建设贡献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