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2016年度研究生工作总结暨入党流程培训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262

(通讯员 杨健)2017年1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9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研究生工作总结暨入党培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杨威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老师首先对2016年度研究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主要包括研究生培养、学生活动、毕业就业等三个方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学院出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工作条例》,修订了最新培养方案,我院学生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主持或参加学术课题10余项,论文写作竞赛中成绩突出。在学生活动方面,他从思想引领、学术活动、文体活动、心理工作等进行全面总结,肯定了2016年马院所取得的成绩。在就业方面,我院实现100%的实际就业率,杨老师分析了2016届就业质量,并希望2017届毕业生能再接再厉。2016年是收获的一年,也是成长的一年,杨老师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会议第二项,杨老师对研究生寒假教育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对寒假离校进行了安全教育,做好宿舍防火防盗工作,做好防诈骗工作,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详细说明了学校假期管理规定及假期时限,叮嘱同学按时离校和返校,强调了请假的纪律性。杨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寒假,在陪陪家人的同时,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撰写论文等,充实自己的寒假。

会议第三项,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童吉鹏作入党流程培训,宣讲入党细则及流程。童吉鹏首先明确提出党支部日常活动纪律要求——不迟到、严格遵循请假手续等,然后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与《入党流程》PPT,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入党的具体流程(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确定接受预备党员→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与转正),其次就入党的各个流程注意事项和大家进行分享。

最后,杨老师对本次会议作总结性发言。杨老师总结到,研究生学习是自我能力提升和人格塑造的关键阶段,同学们应时刻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