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年课题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1-19浏览次数:309

(通讯员 曹明 詹祝圆 摄影 杨威)2017年1月19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到了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何卓恩教授与魏文享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吴春梅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我院教师2017年度拟申报的近20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进行了论证。论证会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分会场(文沛楼402室)和历史学科分会场(文沛楼413室)组成,我院院长龚先庆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分会场讨论,副院长韩美群教授主持历史学科分会场讨论,学院拟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近20位教师积极参与了此次讨论。

论证会由拟提交申报书的教师就选题意义、重难点、创新点以及困惑等向专家进行汇报发言,专家在认真听取发言和仔细审阅项目申报书的基础上,从选题、论证和格式规范等方面,分别为所有拟申报的项目进行了“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对各项目的前瞻性、可行性、创新性进行全面的论证,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证会旨在通过学科专家的预审以提高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项目质量和教师科研水平。专家组准确把握了申报项目的选题方向,点出了申报项目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参加论证会的教师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本次论证会为契机,认真领会专家的点评意见,充分利用今后一段时间,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申报书,争取在课题申报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