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组织学习“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网络视频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2-23浏览次数:217

(通讯员 赵亚楠)2017年2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13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网络视频部署会议”精神。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威老师主持,研究生会、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以及各班级团支部主要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杨老师简单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各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主要由研究生会、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以及各班级团支部组成。随后各学生干部就2月21日“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网络视频部署会议”直播学习心得及体会进行分享,大家各抒己见。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郭胜华带领我们回顾了整个会议议程和主要内容,同时提出三点建议,“学院要多举办接地气的学生活动”、“使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共青团要培养属于自己的网红”;研究生会主席王璐认为我们要用思想引领活动,同时利用自媒体,完善“网上共青团”;宣传委员黄梅强调要关注困难学生群体,不仅要关注学生经济方面的困难,更要关注学生在学习、心理上的困难,关心学生思想、情感、工作等各个方面;学术部部长詹祝圆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来评价这次会议,提出学术部的品牌活动应扩宽宣传渠道,在共青团层面上适当宣传,以增加学院活动知名度。

随后,杨老师对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学生活动安排进行相关部署,要求三大职能部门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合适规划,在常规活动开展的基础上注重创新。

最后,杨老师提出两点期望:希望学生干部发扬工匠精神,以服务同学的心态开展活动,同时完善自我,提升个人素质;希望各职能部门秉承“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协同发展,与时俱进”的宗旨,贯彻“团结、高效、敬业、创新”的工作理念,树立“言行在身,形象在外”的工作纪律,共同努力,使马克思主义学院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