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成员赴红安县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217

(通讯员 杨健)为响应校团委和学校学习红色革命精神的号召,贯彻爱国主义精神于日常生活中,激发主动学习和传承革命爱国精神的热情。2017年2月2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成员赴革命老区红安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共七名成员参观考察了红色革命遗址,学习红色革命精神。

队员们首先参观的是“中国第一将军县”的烈士陵园。其主要由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祠、骨灰堂、李先念和董必武纪念馆、烈士墓纪念碑等组成。烈日当头,将军、烈士们的塑像岿然屹立,叶剑英、徐向前等革命老前辈的题词也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穿过纪念碑便是董必武纪念馆,汉白玉雕塑的董必武像慈祥安逸,馆中照片和大量实物展示了董必武伟大的一生。与董必武纪念馆东西呼应的李先念纪念馆,由陈云同志亲自题写馆名,建筑整体典雅而恢弘,展示了老一辈先烈不平凡的一生。

随后一行人继续向西前行,来到黄麻起义及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馆,这里陈列着在革命斗争中做出杰出贡献革命烈士的图片、简介和遗物。在陵园苍松翠柏丛中,还安卧着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先楚、秦基伟以及吴焕先、沈泽民、郑位三等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建者的陵墓。青墙绿瓦掩映出整个陵园的庄严肃穆。

这次参观红安烈士陵园,使每个人都懂得了我们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教会大家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增强了全体成员的爱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我们要以先辈为榜样,从自身做起,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