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召开2017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4466

(通讯员 康雪文)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7年3月2日晚在文沛楼402召开了2017年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传达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童吉鹏主持,会议共分为三大流程。首先,全体党员奏唱国歌、回顾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活动现场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海澎统一收缴2017年2月、3月党费。随后,在党支部副书记童吉鹏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和中纪委第七次全会公报(全文)等文件。在学习之后,黄梅就学习中纪委第七次全会公报全文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作为一个政党,要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这样的政党才能成为一个严谨、值得人民信赖的党。黄梅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马院这个集体中,更应该时刻具有纪律意识,培养自身的自觉性,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苏海鑫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就诚信建设发表了一些体会。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不可或缺的秩序规范,我们要重视诚信建设,重视诚信在生活中发挥的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其他学生党员也纷纷在大会上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最后,童吉鹏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在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大环境下,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我们必须要好好学习理论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做一名合格的马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