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十九大,不忘初心传真情”——马院成功举办党团知识竞赛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229

(通讯员 刘冬雪 赵亚楠)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展示当代大学生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于3月21日18点在文沛楼409室举办党团知识竞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璐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郭胜华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采用小组竞赛的方式,5支队伍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自由组合而成,每组6名成员,既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与公开性,又考验了参赛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题目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猜想题三大类型。内容涵盖党团相关的历史知识、热点议题、日常知识等等。整场比赛一共分为3个环节,每一环节环环相扣,选手们反响热烈,现场氛围融洽。

比赛在激昂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致开场辞后,抢答环节正式开始,每组依次派出一位代表抢答10题,每次共2次抢答机会,此次类推,直到第6轮结束。在激烈的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主持人以“谁是卧底”的游戏环节来缓解现场第一轮的紧张氛围,选手董伟用他幽默的话语、敏捷的思维和高超的技巧赢得了满场的喝彩。比赛进行到第三环节,每组各选出1位成员作为代表进行5轮的自由抢答,选手们不分高下,抢答激烈,他们精彩表现让现场的氛围达到高潮。随后,以“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形式让我们回顾了历届领导人的名言警句。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和活泼欢快的游戏之后,第2组同学以明显的优势获得了第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璐为获奖队伍颁奖并作出点评。这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每位选手的积极性,让每位选手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学在其中,于潜移默化中充分感受到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了解到党和团委的相关方针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