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成功举办华中地区高校第六届“定思杯”研究生讲课比赛预选赛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367

(通讯员 方亚丽 摄影 杨健)为了迎接华中地区高校第六届“定思杯”研究生讲课比赛的到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7年3月29日晚在文沛楼409教室举办华中地区高校第六届“定思杯”研究生讲课比赛预选赛,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学术部承办,预选赛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预选赛有幸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璐,副主席胡立文、毕金杰担任评委,2016级学生洪亚秀、陈银以及学术部干事担任工作人员,李玉凤、梅潇潇、苏海鑫等九位参赛者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主题为“创新、发展、协调、绿色、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中的‘共享’理念阐释”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主持人刘雪琴介绍到场嘉宾、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紧接着就到了比赛的精彩环节了。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形式决定上场顺序。第一个上场的是耿玉娇同学,虽然难掩紧张的情绪,但还是尽力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赢得评委的一致好感。之后上场的是王宝卓同学,王宝卓主要从社会主义的本质、民生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论述了共享的意义。第三个上场的是李玉凤,李玉凤的讲课主题为“共享理念下的生态文明建设”,其充满自信的声音、生动活泼的PPT展示为她赢来了阵阵掌声。之后龚聪莉、段敏、梅潇潇等选手依次结合本专业特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讲课比赛在一阵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近尾声。

评委点评阶段,研究生会三位主席依次作了精彩点评,副主席毕金杰建议在PPT的设计上要注意内容与形式相结合,讲课内容上要切合实际,讲出自己的见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本次预选赛评选出李玉凤、梅潇潇、卢俊兰、苏海鑫4位同学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征战“定思杯”研究生讲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