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代表参加“第二届最美志愿者”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264

(通讯员 耿玉娇 卢俊岚)2017年4月22日下午,由好医网、协和医院儿科病房爱心学校和武汉金丝带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最美志愿者”演讲比赛在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董明以及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刘行渤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成员耿玉娇、卢俊岚参加此次比赛活动。

比赛开始前,董明老师给予参赛选手很大鼓励并对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她通过讲述自己的痛苦遭遇、分享做志愿者的心路历程,让在场人员为之动容、深受启发。董明老师提出,做志愿工作要坚持不忘初心,学会感恩生命中遭受伤害和失败,饱受这样的经历,迫使自身逐渐优秀。

此次演讲比赛有来自湖北工业大学、江汉大学等多所院校的十位志愿者参加。所有参赛者都结合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或激情高昂或娓娓道来,诉说自己在参加志愿活动时的所思所想。十位志愿者的演讲内容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浓浓的爱意与温暖,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无私伟大,演讲内容得到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演讲比赛评选环节,共有3人进入总决赛。

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虽为一个学术性社团组织,但常常在刘行渤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一些志愿服务活动,比如去爱心病房看望白血病儿童。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董研会的与会代表更加深刻感受到志愿服务给予他人的温情、给予社会的正能量,又一次加深了对“志愿者”群体的认识,真切体会到“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的深层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