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分团委成功举办“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325

(通讯员 刘冬雪 杨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升团员队伍的先进性和光荣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于2017年5月3日晚在文沛楼409室成功举办“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分团委副书记郭胜华主持,院分团委书记高梦娇老师作团课主题发言,我院全体研究生团员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主题,分三项逐一开展。

第一项组织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使全体团员明确自身使命与职责,不忘初心,努力做一名合格团员。

  

第二项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团课。高梦娇老师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发言,主要包括“重温团章,明确责任”和“提升素质,全面成长”两大板块。高老师以重温党章和历史的形式,使广大青年团员明确自身责任,履行自身使命。她提到:“一部团史就是广大青年团员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历史。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团员,我们必须敢于追梦、勤于圆梦、扎根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拼搏。”

 

第三项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召开“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分团委书记高梦娇老师主持2014级团支部组织生活会,2015级和2016级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分别由各支部团支书主持。各团支部书记有序展开生活会:第一,通报团支部班子对照检查的情况;第二,与会全体团员就“一学一做”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理想信念、创新能力和工作本领等五个方面做了量化考核。最后,各会秉持公平公正原则,对全体团员进行了公开民主测评并推选了优秀团员。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团支部成员受益匪浅,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学一做”精神,严格自律,以全新面貌喜迎党的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