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2017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969

(通讯员 康雪文)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7年5月4日在文沛楼409召开了2017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年级党员与预备党员、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2015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学习贯彻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童吉鹏主持。首先全体党员奏唱国歌,回顾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然后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海澎收缴了5月份党费。在学习材料之前,童吉鹏简单介绍了如何考察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的情况。然后,与会同志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根据《关于在全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法》,还学习了《徐雁冰同志在高校选举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周正、毕金杰、郭胜华等人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并通过自己所见所闻,强调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的重要性,并要求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民主生活会应该多开。王璐通过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的祁同伟一角,对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呼吁当代大学生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迷失自己,要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秦貂彧通过自己代课的经历,强调了理想信念教育在青少年中的重要性。

最后,童吉鹏总结了会议发言,呼吁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热爱祖国,热爱党,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