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读诗”六院联合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200

(通讯员 杨健)为营造我校书香氛围,培养学生高雅的审美情趣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经过为期半月的精心筹备,2017年5月6日上午九点,“为你读诗”诗词大会在文添楼105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等六院研究生会外联部联合主办并邀请到各院主席团代表作活动评审,各院研究生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我院学子在比赛中喜获佳绩。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学院十五名研究生参加,他们把所学专业与生活实际相结合,涵盖了爱情、亲情、国家情等诸多层面。其中我院五名同学参加并获奖。我院2015级王璐同学在比赛中仪态自然,以一首饱含深情的《致橡树》感染了在场观众,充分带动了比赛气氛。2016级的付如男同学同样选取了著名女作家舒婷的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她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朗诵使观众感同身受。龚聪莉同学的一首《无题》道尽诗中的别样情感,结尾处的情感解读更是画龙点睛。在张迎雪与高玉琪合诵的《相信未来》中,她们以铿锵的声音传递了对生命的不屈和对未来的憧憬。其他兄弟学院的参赛同学的表现亦是精彩绝伦,有以诗歌结合见长,也有以外文朗诵取胜,为在场观众真正展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比赛结束后,我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毕金杰等四位评委对选手的表现一一进行点评,毕金杰在肯定选手们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建议。本着公平客观的原则,评委团公布最后获奖名单。我院王璐同学荣获一等奖,张迎雪和高玉琪同学、付如男和龚聪莉同学分别获三等奖和优秀奖。最后,全体在场人员集中合影留念。

在本次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展现了我院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以诗会友”的形式有助于同学养成良好的阅读与学习习惯,提升研究生的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