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实施细则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376

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

为进一步适应学校对研究生培养管理的相关要求,推进二级管理体制,充分调动各二级单位对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积极性,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 2016〕15号)(以下简称《研究生创新计划管理办法》),应本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立项工作由各学院自主开展要求,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往年立项及结项工作,现将2017年度项目设置基本情况说明如下:

 一、项目设置及经费预算

 2017年度,我院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资助项目类型及经费预算具体如下:

 表一:

序号

项目类型

拟资助项目数

拟资助经费(元/项)

经费小计(元)

1

研究生科研与实践项目

硕士研究生实践创新课题

5

2000

10000

2

硕士研究生暑假社会实践实践项目

3

5000

15000

3

教职工科研与实践项目

研究生精品课程与精品教材建设

2

15000

30000

4

优秀学位论文培育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

3

3000

9000

5

学术交流

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资助

10

1000

10000

 

 

 二、立项工作安排

 2017年度各项目立项工作总体安排如下:

表二:

序号

项目类型

申报人

申报时间

遴选方式

1

研究生科研与实践项目

硕士研究生实践创新课题

硕士生团队申报

2017531日

  

学院集中审批

2

硕士研究生暑假社会实践实践项目

硕士生团队申报

3

教职工科研与实践项目

研究生精品课程与精品教材建设

教师团队申报

2017531日

  

4

优秀学位论文培育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

导师与硕士生联合申报

5

学术交流

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资助

研究生个人申报

待定

 

 1、教工项目、研究生课题将于2017年5月集中接收申报,详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资助项目简介》。

 2、单位项目、优秀学位论文培育将于2017年5月集中接收申报。请注意查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的专项申报工作通知。

 4、学术交流项目 申报办法。详见《关于开展2017年“研究生参会”工作的通知》。

 

 三、经费拨付或报销

 学生项目经费以补助方式直接发放至项目负责人银行卡。学院报财务部发放补助的汇总表必须包含项目负责人姓名、学号、所在学院、项目名称、补助金额、学院经费支出项目码(以学院为小计)、主管领导签字。汇总表一式三份,即两份纸质表格(一份送交银行、一份财务部作为支付凭证),一份电子数据拷盘(送交银行),经办人先将汇总表格送交财务部信息管理科审核,审核签字完毕后到财务部会计核算中心取号等待做账,做账完毕持财务部盖章纸质汇总表交银行,并同时将电子数据拷给银行即可。

 教工项目及单位项目仍按照财务部要求进行报销。

 四、注意事项

 1.请申报人注意材料上报时间的要求,抓紧时间开展相关工作,按时报送材料。所有表格统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网的“下载中心”栏下载。

 2.请广大研究生、研究生任课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本年度项目申报。

 3. 2017年立项项目的结项工作预计在2018年9月启动。

 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研究生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88387729,地址:文沛楼418办公室。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

       资助项目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一七年五月二十二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资助项目简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