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成功举办“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291

(通讯员 高玉琪 周静爽)为帮助2015级、2016级研究生明确就业方向,更好的适应社会生活,在毕业季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22日晚在文沛楼409举办了2016-2017学年“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本届交流会特邀请了2014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曹明、李朝阳、杨孟夏、崔玲君、徐如刚和邹凯,他们分别就公务员考试、企业应聘和读博深造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

首先分享求职经验的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曹明,他带领师弟师妹简要回顾了三年来的研究生生活,从武汉到浙江,从应聘编辑到大学思政课教师,他最大的感触就是要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收获往往不期而至。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李朝阳则主要从应聘的细节与大家进行详尽交流,他强调要多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对自己的简历进行有针对性的修改,并努力丰富自己的实习经验。在个人形象设计方面,他详细讲述了面试着装、表情以及举止等的注意事项。在未来的职业定位上,他特别提到对公务员考试、国企、银行等单位一定要提前了解,做到有备无患。随后,就职于武汉万科集团的杨孟夏进行了发言,在讲到成功应聘万科集团时,他表示主要得益于校内研究生会的学生工作经历,丰富的时间经验使得他能够在层层面试中脱颖而出,在工作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踏踏实实做好手头上的事,并努力做到比别人更好。同样在就业中收获满满的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崔玲君,她讲述了自己多次面试受挫但不断总结经验的曲折经历,分享了如何化解面试难题的技巧,告诫大家要有条理地回答面试问题,避免简单直接化,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要多思考“适不适合”以及“是否长足发展”。

最后进行经验分享的分别是考取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徐如刚和邹凯,徐如刚就考博的目标、学校定位以及博士生面试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而邹凯对博士生考试的前期准备进行了补充,在英语攻克和专业课的复习上两位师兄都给予了经验性指导。在接下来进行的提问互动环节,优秀研究生代表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个人求职经验及教训,与同学们畅谈学习就业的诸多感受,互动氛围热烈融洽。

在本次活动中,优秀毕业生代表们的就业、升学指导给2015级、2016级的硕士研究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