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读懂马克思”系列读书会第八期《资本论》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327

(通讯员 章书俊)2017年5月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9会议室举行了“读懂马克思”系列读书会第八期《资本论》读书交流会。龚先庆院长、李世黎副院长、胡贤鑫教授、王梅清博士、李侦博士、付文军博士、2016级博士研究生彭博、章书俊,2015级硕士研究生石磊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期读书会的主题是《资本论》第三章第一节“价值尺度”。大家重点学习讨论了“货币商品”、“观念货币”、“价格标准”、“价格形式”等问题,一步一步剖析了货币的价值尺度职能的实现过程。与会师生还就文本中引申出的其他问题如“劳动价值论”、“价值规律”等展开了热烈探讨。

座谈会上,大家抓住每一个细节展开讨论,运用集体的智慧解决了一个个疑问,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会后,龚院长再次强调了《资本论》读书会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即使工作再忙也一定要克服困难,把两周一度的读书会严格坚持下来。据悉,下一期《资本论》读书会将于6月上旬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