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荣获第七届“研艺中南”风采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271

(通讯员 刘雪琴)2017年5月24日晚7点,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各学院老师莅临现场,我院党委书记赵凯,党政办主任刘诲,科研秘书宋冉,教学秘书肖雨,辅导员高梦娇、杨威一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活动由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和“研艺中南”风采大赛两部分组成。在学术节闭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致闭幕词,他肯定了本届研究生学术节取得的优秀成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并向广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修德笃实,正学术之风;第二,锐意进取,树创新之旗;第三,厚积薄发,扬进取之帆。他说,广大研究生应该真正做到“博学笃行明青云之志,修身立德弘济世之道”。随后,校领导为本次学术节中表现优异的组织和个人颁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段敏和龚聪莉荣获“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节先进个人”。

  

颁奖结束后,第七届“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校研会主席团动感活力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本届“研艺中南”风采大赛邀请了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潘明贵老师、陈蓝曦老师,学工部郑晴老师,校团委刘诗卉老师,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会艺术团团长王铁师兄担任评委,共有15个学院参赛。按照抽签顺序,我院第十三个上场,为大家带来一首饱含深情的《那就是我》。

我院学子多才多艺,节目由朗诵、独舞、歌舞、沙画四个主要元素构成,衔接自然,一气呵成。节目一开始的朗诵便是一大亮点,我院学子胡立文在一束追光中着一身低调精致的中山装登场,其朗诵的诗是由我院学子陈何伟和胡立文共同执笔完成。“那就是我,中南大,博文明理,浩浩汤汤;那就是我,中南大,厚德济世,郁郁朗朗。”歌词与校训的完美结合引得现场一片惊叹,诗中的一景一物和背后的沙画遥相呼应,将大家带进了浓浓的思乡情绪之中。紧接着,我院学子苏婉妹一袭白裙登场,用一段充满愁绪的独舞演绎歌曲所要表达的思乡情绪,台下掌声如潮。最后一部分歌舞表演是节目的主体部分,舞蹈演员身着蓝白色舞蹈服,手持红白色扇子缓缓起身,歌手王砾珠身穿绿色礼服在歌声中缓缓走出,舞蹈演员与歌手默契配合,随着悠扬的歌声起舞,在深情处温柔似水,在高昂处激情四射,搭配着身后精心设计的沙画表演,现场尖叫连连,掌声雷动。

本次晚会在返场舞《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中结束。我院凭借出色的表现,最终以93.83的高分,斩获本次“研艺中南”风采大赛三等奖。本次比赛不仅让我院收获了好成绩,也加深了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情谊。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排练筹备过程中,同学们相互帮助、默契配合,时刻彰显着马院学子踏实勤奋和积极向上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