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马院院长刘振江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626

(通讯员 耿玉娇 摄影 何慧)515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就学院建设、学科建设等进行深度交流。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教授主持,副院长韩美群教授、部分学科群负责人及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龚先庆教授对刘振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我院发展情况及学科建设情况,刘振江教授介绍河南省院校及河南科技大学的做法。并指出,为促进学校学科发展,提高教师科研学术水平,需积极参与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在调动年轻人科研积极性方面,学校要改善奖励措施、贯彻落实上级政策、严明规划责任制度。刘振江教授在回应龚先庆教授提出的历史学科专业性质划分问题时指出,历史类专业作为马院的专业学科,需要相关教师加强马理论的学习,深入阅读原著文本。另外,年轻教师要加强学科转向,使历史学科专业知识与马理论密切结合。最后,刘振江教授指出,落实思政课专项检查工作对于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至关重要,学校执行措施的改进是使其得以落实的关键途径。

会议最后,龚先庆教授对刘振江教授的到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刘振江教授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奖励机制等方面都提出宝贵建议,并希望我院与河南科技大学马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