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读懂马克思”系列读书会第九期《资本论》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334

(通讯员 彭博)2017年6月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9会议室举行了“读懂马克思”系列读书会第九期《资本论》读书交流会。龚先庆院长、李世黎副院长、胡贤鑫教授、王梅清博士、李侦博士、付文军博士、2016级博士研究生彭博、章书俊,2015级硕士研究生石磊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读书会分两个阶段进行。胡贤鑫教授首先回顾和总结了第一章商品4.商品拜物教性质及其秘密的相关内容,强调了商品拜物教在本质上是颠倒的社会关系,进而是颠倒的意识。在读书会第二阶段,与会师生共同探讨了第三章货币或商品流通2、流通手段(a)商品的形态变化中的有关问题,剖析了商品交换过程中W-G-W的形式变换。

各位师生在本次交流会上积极参与,踊跃讨论,对《资本论》中的有关章节有了更加深入透彻的把握。《资本论》读书交流会作为本院的常规学术活动,下期将于六月下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