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党课培训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217

(通讯员 苏海鑫 摄影 童吉鹏)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度入党积极分子等对象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2017年6月10日至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针对全院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开展了为期4天的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共安排4次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赵凯围绕党的先进性和党性修养展开集理想信念教育;院团委书记、党务秘书高梦娇老师针对《发展对象与新党员培训教程》的重点章节进行讲解;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杨威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展开教学,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生党支部优秀党员王海澎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此外,全体培训对象还进行了4次自学研修、1次学习交流和一次实践活动。学员在集中培训之外,自学《新形势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交流;集中参观校史馆,通过校史走进革命史。

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于13日晚参加集中考试,并提交4篇培训心得。

本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共培训学员21人,所上党课共计35学时,完成了计划的全部内容,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