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磊教授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捐赠一批图书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318

(通讯员 魏海涛)2016年6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毛磊向学院捐赠一批其收藏多年的图书,共计1500 多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党委书记赵凯、党政办主任刘诲一行来到首义校区,接受捐赠并看望耄耋之年仍心系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的毛磊教授。

毛磊教授几十年如一日投身于中共党史研究,于“国共两党关系史”研究领域着力最多,成效最著,由他独著、合著的著作与论文,以及参与编辑的史料等字数近千万之巨,其论文及观点多次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新华文摘等转载,在学术界产生重大影响。毛磊教授与刘继增教授、袁继成教授在上世纪中期开创我校中共党史硕士点,并在“两个武汉”研究上开拓创新,被学术界称为“三驾马车”。这批藏书都是关于国共关系研究的经典文献资料,其中很多是毛磊教授个人的研究成果。毛磊教授希望这批书籍能在学院的相关学科建设与研究中发挥最大的价值,特别希望学院的中共党史研究与海峡两岸关系研究能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发扬光大,为推动新时期海峡两岸关系健康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龚先庆院长认为这批藏书对于学院师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来说无疑是十分宝贵的资料,而毛磊教授对学术孜孜不倦的追求、对科研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学院关心关怀的热忱更加值得学院师生学习。学院将会开设专门的阅览室来保管这批书籍并供师生借阅,让这些书籍继续发挥价值,将毛磊教授这种致力于学术研究的赤诚精神永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