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238

(通讯员 苏海鑫 摄影 周正)根据学校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7年7月6日下午,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开展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威老师主持,马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集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海澎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十条。

主题学习会上,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在自由讨论中,周正同志谈到学习黄大年同志的感受,他表示要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并落实到实际生活中,今后努力做到“知”与“行”的统一。詹祝圆同志表示黄大年同志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舍弃小我,成全大我,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我们要努力向他们看齐。谭西影同志列举自己父母的例子,谈到不光是党员,普通岗位上工作者也都有爱岗敬业的要求,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王璐、王海澎等6位同志也分别谈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在学习活动最后环节,由我校2017届优秀毕业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曹明同志分享工作体会,他勉励同学们要学会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并坚定理想信念,广泛地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

活动最后,全体同志观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践行伟大历史使命》的巡回报告专题片,师生共同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党支部书记杨威同志总结到:中国自古以来就是注重民族气节的国家,高尚的民族气节是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希望同志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不卑不亢,坚决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实现“小我”和“大我”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