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马院2017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402

2017年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线上迎新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2日在文沛楼正式拉开迎新工作帷幕,38名硕士研究生和1名博士研究生加入了我们的马院大家庭,在这里开始了新征程。

为让新生感受更便捷而温馨的服务,学院领导、师生在学校各个工作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精心组织安排整个迎新流程。暑期,学院提前为2017级新生度身定制学院文化衫,并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线上答疑解惑。8月31日,学院正式成立由龚院长担任组长的迎新工作服务小组,另招募10余名志愿者,为新生宿舍打扫卫生并张贴门贴及床贴,准备了爱心手提袋,里面包括:医保使用手册、一卡通使用手册、校园卡、宿舍钥匙、院服、各类开学需填报的表格以及衣食住行的各种指南,以便新生能够顺利地适应新学校、新生活。所有工作结束后,在文沛楼前布置迎新接待处及迎新现场,以确保次日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9月2日早上7点,学院党政办刘主任、研究生秘书康老师、辅导员杨老师和迎新工作服务小组赶到现场,再次检查迎新各项准备工作。今年迎新学生线上缴纳学费、住宿费及医疗保险费,抑或线上办理“绿色通道”手续,线上提前安排宿舍,圆满实现拎包入住。报到现场,志愿者们耐心为新生办理各种手续、解答疑惑,男生们主动为新生们搬运随带行李物品,女生们忙着为师弟师妹介绍校园环境;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在新生排队期间开展新生及家长采访工作,迎新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下午天空仍淅淅沥沥飘着小雨,马院的迎新热情依旧高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成员赵凯书记、龚先庆院长、李世黎副院长、刘诲主任前往新生宿舍慰问新生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生活用品是否准备齐全、是否适应新环境等。赵书记强调开学季要有防诈骗意识,懂的自我保护,在今后生活学习中有困难及时找领导老师寻求帮助。龚院长嘱咐大家多转转校园,熟悉教学楼和图书馆环境,尽快进入研究生状态,努力提升自身学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