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顺利召开新生班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203

(通讯员 丁亚盼 摄影 沈泉鑫)2017年9月3日晚6点半,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适应新的生活以及学习环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9会议室召开2017级硕士研究生第一次主题班,班会由辅导员杨威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此次班会共分三个部分,班会的第一部分由杨威老师对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入学教育。杨威老师首先详细讲解了自己作为辅导员的职责,新生在校期间遇到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并指出我们研究生期间应该锻炼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其次,杨老师讲解了关于学校的请假制度,强调了纪律的重要性,最后,班级全体成员集体学习并签订《高等学校开学安全告知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贷风险告知书》。

班会的第二部分是组织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增进互相了解。同学们由刚开始的拘谨到后来的争先恐后,都积极展示自己。

班会的第三部分是进行新班级班委的选拔。这次竞选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态度,以“舞台即兴演讲,当场投票,现场计票”的方式展开,让每一位学生充分展示自己。杨威老师鼓励大家抓住每次锻炼的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要在乎成败,练就一颗强大的心。竞选开始,李静、沈泉鑫等同学纷纷走上讲台,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竞选意愿,最终在紧张的氛围下,全体同学投票,由杨威老师公布结果,确立了以班长沈泉鑫,团支书李静为首的新班委。最后,杨威老师寄语:希望在新的班委带领下新的班级可以奋发向上,不辜负研究生阶段三年美好的岁月。过往只可追忆,来到中南大大家起点一样,未来热忱可期。

至此,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第一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