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17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1350

(通讯员 苏海鑫)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7年9月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2017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威主持,2015级、2016级、2017级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威同志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对2017级新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加入马院学生党支部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随即为全体党员发放《党员手册》并集中学习了《关于省委组织部印制的〈党员手册〉的发放、使用注意事项的说明》、《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人民日报八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

在党支部副书记王海澎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十二章节选)并现场缴纳9月份党费之后,2016级的陈雨和2017级的杜忠启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以《严于律己,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先锋模范党员》为主题讲授党课。他们表示,我们要努力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我们所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占领舆论高地、传播正能量,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不放松,争做合格党员,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发光发热。

根据支部安排,在支部委员换届选举环节,在支部书记杨威同志的主持下,按照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支部党员自愿报名,采取现场投票、公开唱票的方式,最终王海澎、杜忠启、吴嵘彬、苏海鑫等四位党员当选为新一届支委成员。

在最后的自由讨论环节中,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学生党员讲党课既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又从多个角度和大家分享了对党的认知和感悟,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大有裨益。支部书记杨威同志表示:为了充分利用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这个平台,也为了给同学们提升自我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支部党员轮流讲党课的做法会继续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