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小组赴汉兴街进行调研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159

(通讯员 陈雨)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背景下,为探究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基层党员学习教育的促进作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小组于2017年9月7日赴江汉区汉兴街开展了以“‘两学一做’主题党日对基层党员政治理论素养的培育研究”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上午8点半,调研小组成员经汉兴街道办事处党建办主任刘恋的介绍来到汉兴街常二社区,参加了该社区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追忆杨汉军同志事迹以及学习党章党规等内容。从党员的参与热情中可以感受到“两学一做”在基层党员教育中发挥的重大促进作用。常二社区副主任结合该社区具体情况,提到每名党员要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文明社区创建各项工作的开展,并表示把党的宗旨践行好是对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同时要求党员同志做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共创文明社区。

活动结束后我们与常二社区的老党员进行深入的访谈,常二社区的老党员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在社区服务、党员管理、理论学习、活动开展、价值目标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表示“两学一做”活动使得党员的党性修养有了很大的提高,并嘱咐我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在历史滚滚向前的车轮中发挥自己的价值和能量。

最后,我们一行人来到具有60年党龄,坚持24年为楼栋办墙报的李开寿老人所住的楼道欣赏了老人自己创作的楼道报。交谈中,老人表示他的幸福源于党,生命不息,创作不止,只要自己还能够写字,将继续把楼道报办下去,为党、为人民奉献余热。他还表示,每次“两学一做”主题党日自己都准时参加,这项活动使他与党走的更近,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李开寿老人用24年的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党的宗旨,充分的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他的这种精神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更加明确了作为党员所肩负的使命。

 调研结束后,小组成员对所获材料进行了整理为下一步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