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439

 (通讯员 刘挚成 王蕊珠 摄影 周正)2017年9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9会议室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大会由副院长李世黎副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凯研究员、院长龚先庆教授、各学科群导师和2017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

 李世黎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大屏幕播放了学院简介视频——“中南大马院·梦想启航的地方”,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我院发展历程、教师风采、研究生培养等成果。李世黎副院长就新生入学事宜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科研平台、教学平台、实习平台以及实践平台,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刻苦钻研、问知求学。

 学院还邀请了两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向新生传授经验。高校就业代表姜雨杭、升学考博代表徐如刚先后与新生进行了交流。姜雨杭师兄在讲话中提出了“融入、规划、珍惜”三点建议:首先,尽快适应自己的研究生身份,迅速融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大家庭,关心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同时要积极适应学校的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其次,对未来有清晰的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最后,学会珍惜,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间,珍惜参与学院活动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文化素养,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徐如刚师兄分享了考博的学习体会,他首先强调了制定学习计划的重要性,告诫大家学习要有计划,并且要持之以恒。同时,他还向新生们传授了阅读、写作的技巧,鼓励大家多阅读、多思考、多写作,学以致用。

 在领导致辞环节,赵凯书记围绕研究生学业特别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建议全体新生向优秀毕业生学习,注意研究生身份的转变,及时做好就业规划,保持身心健康,注意人身安全。龚先庆院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位导师及各学科群的构成情况,对全体新生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潜心学习;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拥有胸怀天下的气度。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全院师生分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学科群、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学科群、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群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科群分别开展了导师见面会,师生交流氛围甚是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