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书香,走进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图书馆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81

(通讯员 丁亚盼 摄影 夏德彬)2017年9月12日中午12点15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9会议室顺利召开了2017级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旨在让新生详细了解我校图书馆的相关情况,为以后的学术生涯奠定基础。

培训活动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由我校图书馆李老师向全体学生介绍图书馆的基本概况、使用指南以及多层次、多方位的贴心读者服务,并演示指导新生学习图书检索等基本技能,帮助大家快速掌握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方便日后的学习与阅读。其中尤为瞩目的是李老师推荐的我校图书馆今年刚开放的楼顶花园休息区,这对于每天苦于占座位的同学无疑是个好去处。第二部分是由我校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图书馆二楼的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通过讲解,同学们基本知晓了博物馆的一些馆藏文物,了解了博物馆的一些对外交流活动,以及博物馆的历史。

朱熹有诗云:“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徜徉于书海,如与智者的交流,与大师的对话,让我们受益匪浅又心醉神迷。汉代大学者刘向亦有言:“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

通过本次图书馆培训活动,新生们已基本掌握图书馆资源的基本利用,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