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华诵”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585

(通讯员 杨会纺 摄影 李爽)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按照湖北省语委办及学校相关文件的精神,2017年9月15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9会议室举办了以“中华诵·爱中华诵经典”为主题的朗诵比赛,2017级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本次比赛。朗诵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干部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主持人宋婷代表大家对各位师兄师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活动要求及评选规则。

随后,朗诵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第一位上场的同学是雷萍兰,她以激扬的热情朗读了《嘎达梅林》,带领大家认识了这位蒙古族传奇英雄;李爽同学在悠扬的音乐声中用缓缓深情为大家诵读了一首《南方的夜》;丁亚盼同学则选择挑战朗读一段《千字文》,她铿锵有力的读法为同学们带来了一种新的视听感受,也对我们弘扬中华优秀经典文化起到了积极意义;董小凡同学以声情并茂的表现、清晰明快的吐字、抑扬顿挫的声调得到了全场观众的赞赏。接下来范漪鑫、杨会纺、王蕊珠和夏德彬同学依次上台进行朗诵,他们每个人在朗诵中或情感细腻、或表演到位、或声音嘹亮,都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朗诵比赛结束之后,研会主席董伟、副主席段敏和刘雪琴分别对以上同学的表现作了详细而中肯的点评,同时鼓励大家今后牢牢把握参加类似活动的机会,在活动中不断锻炼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随后,经主席团综合考量,评选董小凡同学为本次比赛一等奖,王蕊珠、范漪鑫同学获二等奖,李爽、雷萍兰、夏德彬同学分获三等奖,杨会纺、丁亚盼同学获得优秀奖。

接下来研会主席董伟为各位参赛选手颁奖,全体参赛选手、评委、主持人以及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