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华师参加“立德树人——同上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季校园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619

(通讯员 何慧)2017年9月21日至22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教育频道承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联合协办的“立德树人——同上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季校园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二楼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中国自信”展开,中央党校陈曙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黄岭俊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丁茜老师和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员、洪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巍等担任主讲。22日,根据活动要求,我校学工部相关领导、我院教师以及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研究生观摩了此次教育教学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丁茜老师围绕“和而不同的中国智慧”这一主题,详细介绍“和而不同”的历史渊源、历史见证和当代表达,提出我们既要有开放接纳、交流融合的雅量,又要有不削足适履、不随波逐流的定力。同时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自信自强的源头,“和而不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一张“世界名片”。

洪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巍的主讲内容为《基层的那些事与制度自信》,他从介绍洪湖的故事、“洪水”的故事、“人情风”的故事、“钉子户”的故事和“我”的故事入手,指出中国自信就是立足长远谋大事、集中力量办大事、带领人民做好事、群众利益无小事和自我完善做成事,并在最后强调要自信,但不要自负;要自信,但不要迷信;要自信,更要去努力。

华中科技大学黄岭俊教授围绕“为什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主题,从历史选择论、事实存在论和将来必要论三个方面强调了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并详细地回答了近代中国为什么要有党的领导、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取代了国民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为什么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三个问题,提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就能维护社会稳定、协调社会关系和确保领土安全。最后强调,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

活动最后,在场学生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并得到了阵阵欢呼与掌声,使全场的氛围不断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