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17年9月份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224

(通讯员 杜忠启 摄影 苏海鑫)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7年9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2017年9月推进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海澎主持,全院学生党员共同参加。

主题活动中,同志们集体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的通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论述摘要》等文件。

集体学习后,由2016级的段敏和2017级的范漪鑫分别以《走进生态文明新时代》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为主题讲授党课。段敏同志认为建设生态文明关键在于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以五位一体总布局推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范漪鑫同志主要从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要义、新发展理念的解读、当代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员队伍的生态践行几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中华文明的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展现,需要我们的经济发展和国力强大,更需要我们的生态安全和生态兴旺。苏海鑫同志对此发言表示:“生态文明建设能否搞好,很大程度上在于每位党员同志能否将生态文明的理念内化于心并付诸于行。”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此次专题活动有助于广大党员同志更深入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意义,并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生态文明之举。